月餅熱量 如何吃才不會發福

月餅和水果也是很好的搭配,甜蜜的蛋糕,容易發膩。如果伴有酸味的水果,如橙子、柚子、獼猴桃、山楂等,不僅可以緩解油膩的感覺,而且還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油膩的作用,是一種健康的食物搭配。

雙黃月餅最高,小小一塊熱量就高達790卡!

雙黃月餅 790卡

廣式月餅600卡

綠豆椪363卡

滷肉咖哩椪312卡

冰淇淋月餅289卡

芋頭酥245卡

豆沙蛋黃酥234卡

蛋黃酥220卡

鳳梨酥200卡

棗泥月餅185卡

流沙月餅178卡

冰皮月餅135卡

月餅只宜淺嚐,建議每次食用最多1/4個月餅或半個迷你月餅。另外,當日食月餅時應減少其他油脂攝取。

想增加飽腹感,可進食楊桃、沙田柚等應節水果;新鮮水果如鳳梨、木瓜及奇異果,蘊含豐富消化酵素,促進食物分解,亦可減少食滯感。山楂茶可促進胃酸分泌,幫助消化;普洱有助消滯,去油膩感,而蕃石榴茶則有助穩定血糖。

避免早上空腹或飯後進食,尤其是晚飯後,提議可於下午茶時段淺嚐,避免一邊吃月餅,一邊飲用其他高熱量飲品如啤酒、含糖分的菊花茶、五花茶或清涼茶等。

中秋公司送禮:https://shop.isabellexperience.com.tw/collections/中秋禮盒

發佈留言